夏花哗哟

偏佛系,不经常更新,不擅长连载

【季世】季大人可是吃醋了?

来个小甜饼吧,都是家主了当然要来点大人之间的爱恨纠葛,文笔不好请见谅

  红檀案事发,季家动荡,少主季元启即位季家家主

  

  宣行之终究是太心急了,露出的马脚太多,季家和花家,熙王世子等连手,揭露了宣行之通敌的罪名

  

  真相大白于天下,真凶已伏诛

  

  大景新帝位置空缺,宣家一脉中,主分辰王,大公主两派

  

  季家经历动荡,已经不再是清流一派,朝堂之上,季家季元启占辰王一派

  

  “多日不见,朝中都开始战队了”

  

  彼时,花家主和季家主在园中小叙,花家主自扳倒宣行之以来,就鲜少出现在大众视野了

  

  季元启身兼重任,他答应过爷爷,保护季家是他一生的职责,他太忙了,以至于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和眼前人都有些陌生了

  

  “花家自古就是忠义之辈,如今新帝之位争夺,可是要忙一番了”也是,花家主今日是头一次从南塘来宣京上朝,不然二人不会在此处碰见

  

  眼前人沉默不语,季元启也是忍不住,他想问问他这些日子还好吗,有没有好好吃饭睡觉

  

  他想护住的不只是季家,还有心上人

  

  可是似乎有什么事情变了,他要抓不住了,他琢磨不透花家主的心思了

  

  “花家如今,还有的选吗”

  

  “不唠季大人费心,花家的命运如何,我自有打算”似是不想多聊,花家主起身就要走

  

  “等等,你没有什么其他想聊的吗”你就没有对我说的话吗……

  

  花家主自打坐在这就没正眼瞧过季元启,这让季元启心里很不是滋味,明明曾经与他那么亲密的人,如今怎么连话题也没有了

  

  花家主这才正眼看季元启,花家主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眼神中流露着一丝玩味

  

  还有一丝看不懂的意味,季元启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情绪

  

  “为什么躲我”

  

  “什么?”季元启疑问

  

  “当时为扳倒宣行之,你我不得已按计划行事分别,我知道”

  

  “你私自和玉先生做交易,拿命做赌注,就为了扳倒宣行之,你不告诉我”

  

  “如今宣已伏诛,我是久居南塘,不是聋子,新帝争分我也知道,此番来宣京就是为了这件事”

  

  “我都在你眼前了,你又是什么也不说”花家主说着,情绪终是忍不住了,一把攥住季元启的衣领,把他抵在柱子上

  

  “你动动嘴说出来能死啊季元启,你是要我担心死你嘛!”

  

  滴答,好像有什么东西落到季元启的手背上了,一阵微凉

  

  “我不想和你说话了”

  

  完了,把花二惹哭了怎么办

  

  他并非不相信花二,他不想让他陷入浑浊官场,这些事,由他来做就好

  

  可是,好像一味的隐瞒,把人惹生气了

  

  这几日上朝,季元启总是能碰见花家主,可见了人就躲开他探寻的视线

  

  一看就是故意的

  

  最近季符当差的仆役都说,大人每每上朝回来都黑着个脸,心情很不好,连带着府上的气压都很低

  

  “哥,我听说你见到南国公大人了”没错,季元鸿就是被推出来打探情报的

  

  “你们许久未见,应该要多聚聚啊,你最近几天都愁眉苦脸的,像什么样子”

  

  “这事没那么简单”季元启趴在书案上的脸终于抬了起来看向季元鸿

  “我把人惹哭了”

  

  季元鸿也不知道那天他是怎么出来的,什么东西?他哥把嫂子弄哭了?

  

  花家主最近在朝堂上处处和大公主一派意见相符,私下有人预猜是站了大公主一队,可对此花家主并未明面表态

  

  这让季元启也更加不放心了,花二到底在干什么啊,要是因为赌气这样没有必要!

  

  夜半,大公主密诏花家主

  

  “花家家主,你可曾有意投到我麾下?”这次宣照倒是放下称谓了

  

  “在臣看来,无论谁即位,只要是能对大景有利的明君,花家都会效忠”

  

  “很好,不愧是元南国公的后人”

  

  “本宫知道现在人心更偏向于辰王,有时候本宫就会想,本宫难道一定要争皇位吗”

  

  “无论最后花落谁家,大景只能是宣家人的江山”

  

  “花家主,你让我想明白了,手足想杀未免太过无情”

  

  花家主一夜未归

  

  “说,你昨晚去哪了”下朝之后,季元启把花家主拐到这无人的角落

  

  花家主不如季家主高,此刻被禁锢着,只能仰头看他

  

  “你不早就知道了吗,还派人监视我”

  

  “你鲜少一夜未归”

  

  “要你管我”

  

  “怎么,我不能管?花二,你就是个小偷,偷走了我的心,却还在这抵赖”

  

  “你是我唯一一个承诺过要相守一生的心上人,我为什么不能管你”季元启抱紧花家主,贴在对方脸上,显得无比亲昵

  

  “我承认是我错了,我不该不和你说,我想一个人把事情办好,我不想让你趟这趟浑水”

  

  “是我没有顾及你的感受,对不起”

  

  “你别不要我”

  

  季元启把脑袋耷拉在花家主颈侧,看起来就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狗

  

  脑袋上好像有耳朵,花家主这样想着,也伸手撸了撸季元启的头顶

  

  “好啦,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季子亦,你先找上我的,可要对我负责,我花二这辈子还就非你不可了”

  

  号外号外,辰王继位大景新帝!号外号外……

  

  “陛下万岁!”朝堂之上,百官齐跪,叩见新帝

  

  大公主一党失败后,宣照便自请前去边疆,保卫大景,姐弟关系也没那么僵了

  

  花家主也好久没上朝了,请了年假,宣望钧和花家主是同门师兄弟,素日里也是最关心他的了

  

  “今天陛下在朝堂上又刀我了,你是不知道啊,那眼神像是要把我定死在大殿柱子上”

  

  季元启上朝回来就搂着花二爱不释手

  

  “谁让你那么猛,一天天的累死我了”

  

  季元启把连贴在花,不,现在应该叫季夫人的肚子上

  

  “你说要给他起什么名字呢,你爹爹我是个学渣,让你花爹爹来取”

  

  

  

  

  

  

  

  

  

  

  

  

  

  

  

  

  

  


  

  

  

  

  

  

  

  

  

  

  

评论(13)

热度(1620)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